郝想煦

~~~

理想国(三十七)520🌷🌷

早上五点多,已经洗漱完的郝富申坐在床边,试图唤醒还在睡梦中徜徉着的胡先煦。

喊名字加摸腋下,捅咕了半天,胡先煦终于勉强地睁开了眼睛。

顶着一头炸毛的头发,睡眼惺忪地从床上坐起,哈欠还没打完,就看到郝富申放在被子上面的一盒纯黑巧克力,他最喜欢的那款。

“一点新意都没有。”胡先煦心里默默吐槽,但嘴角却不受控地微微上扬。

“五点多了。”郝富申揉了揉胡先煦乱蓬蓬的头发。

胡先煦点了点头,下床去卫生间洗漱。




入职前补拍戏份已经结束,胡先煦和郝富申也跟随着A组工作人员重新和大部队汇合。

今天准备拍摄下乡扶贫的一些外景。为了能够在当天顺利结束拍摄,剧组准备七点之前就到达拍摄地。




胡先煦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郝富申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在往双肩包里装一些打包好的早餐以及一些随身物品。

“你今天怎么想起来穿衬衫了,活动起来多不方便啊?”胡先煦套上一件宽松的T恤,凑到郝富申身边询问道。

郝富申转过头看了一眼胡先煦,“因为你啊。”

“因为我,我昨天好像没夸过你穿衬衫帅之类的话吧…”胡先煦认真的回想了一下。

“你真没想起来?”郝富申以为胡先煦在跟自己装傻。

“什么呀,你说什么呢?”胡先煦一脸问号。

郝富申解开靠近脖子位置的几颗扣子,接着扯了扯衬衫领口,“现在想起来了吗?”




胡先煦看向郝富申原本被衬衫遮盖住的地方,非常明显的一些粉紫色痕迹。

“这…位置…这么靠上的吗?”胡先煦小脸一热,“那你昨晚怎么不拦着点我啊!”

“我…”郝富申没想到胡先煦倒打一耙,还埋怨起他来了,“我不是看你这两天心情不好,就都顺着你了,而且那种时候…我…我也是…”郝富申昨晚也是被胡先煦吻的七荤八素的,所有的理智都用在克制自己了,哪还有多余的力气去劝阻胡先煦。

“你看,你明明也很享受,凭什么全怨我啊,咱俩就应该各打五十大板!”胡先煦看着郝富申迟疑的表情,马上就把话语权抢过来了。

“你个臭小子!”郝富申抬起手,作势要打。

“你干什么,说不过就要打人啊!”胡先煦就喜欢看郝富申气急败坏的样子。

“我…”郝富申怎么敢打胡先煦,但凡他敢轻轻碰一下,胡先煦必定十倍奉还,还特别用力那种。这些年他可是没少领教,好在胡先煦力气不算大,要不然肯定能定性为家暴。

胡先煦得了便宜那必然要卖卖乖,绕到郝富申身后,用胳膊缠绕住郝富申的背部,还不时地用脑袋磨蹭着,“一会换衣服的时候,我帮你补补妆,保证看不出来,还不行吗?”

郝富申还能说什么,胡先煦对自己横眉冷对的时候他都得哄着,更何况现在大宝贝儿还提出了补救措施,他再不顺着台阶往下走走,就纯属脑袋被门夹了。

“包里装了吃的,路上吃;要是困的话,一会儿可以在车上眯会儿。”郝富申边说便拉上了双肩包的拉链。

“嗯嗯。”胡先煦往郝富申脸上凑了凑,“啪”的亲了一下。

郝富申这下彻底绷不住了,笑意满满。




每当这个时候,郝富申都会莫名想起,儿时父亲和张叔的一次对话。

有一年放暑假,老妈出门没在家,老爸开心的和朋友们一起去大排档吃烧烤,顺带拉着他一起。

酒过三巡,张叔又开启酒后话唠模式,掀起衣服就给亲朋好友们展示后背的抓痕。

大家伙儿已经是见怪不怪。

郝爸和张叔关系最好,忙着往下扯他衣服,不让他继续胡闹。

张叔拉着郝爸,不依不挠的诉苦。

车轱辘话听了八百来回,这也就是郝爸脾气还算不错。

耐心听了十几分钟后,郝爸做了总结性发言。

“弟妹能有你嫂子下手重啊,那打两下就打两下呗,还能把你打坏了啊,你说你一个大老爷们儿,一天天的能不能有个男人样!”

在场的人包括张叔,瞬间纷纷点头,茅塞顿开,继续推杯换盏。

年幼的郝富申坐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的,但他觉得老爸说的一定是对的。

如果说小时候只是系统性的学习,那么在遇到胡先煦之后就是理论知识彻底走向了实践。

结论,老爸当年说的果然是至理名言。




外景拍摄地距离有点远,胡先煦不想郝富申来回折腾,直接拉着他就坐上了自家团队的车,这一段拍摄下来,剧组的工作人员也都看出他们俩私交不错,刻意避开反而让人觉得奇怪。

顺其自然,方得始终。




两个人在后排坐好之后,助理按照日常习惯,打开车载音响,播放老板喜欢听的音乐。

胡先煦一开始还刻意和郝富申拉开了一段距离,结果车子行驶了一会儿,他就开始犯困,下意识地向郝富申身边靠拢过去,倚靠在他的肩膀上。

“吃点东西再睡,要不一会儿又要胃疼了。”郝富申小声提醒道。

“我困…要睡觉…”胡先煦觉得郝富申的肩膀肯定有种魔力,要不怎么一沾上就睁不开眼了呢。

郝富申余光看向胡先煦,无奈的笑了笑,接着打开双肩包,将准备好的早餐悉数拿了出来。

吸管插进塑封包装好的小米粥内,直接塞到了胡先煦嘴里。

胡先煦也是不客气,没有伸手去接,不动手只动嘴,心安理得的吮吸着小米粥。

郝富申一边举着小米粥,一边还不时地帮胡先煦擦拭着嘴角。

前排开车的助理是团队的老人,这几年没少跟着老板进组出组,对于后排现在的这个氛围,也是见怪不怪,短暂瞥了一眼后视镜,接着默默看向前方,专注开车。




两三个路口之后,后排的两个人顺利解决掉早饭。

郝富申从包里掏出一个蒸汽眼罩,戴在胡先煦脸上,接着又从包里找出了剧本,翻看起来。

“别光看,念出声儿来。”胡先煦听到纸张响动的声音,马上就猜到了郝富申在干什么。

接着胡先煦微微坐起身,伸出胳膊,轻轻拍了拍助理的肩膀,示意对方把音乐关掉。




郝富申清了清嗓子,开始诵读起自己的对白。

胡先煦重新靠到郝富申肩膀上,看上去又沉沉睡去了。

当郝富申低声念完一小段台词之后,一旁的胡先煦直接就接了下去,说的正是剧本里自己和郝富申对手戏的台词。

郝富申诧异的看向胡先煦,马上就又恢复了平静。

这才是胡先煦。




开往拍摄地的路上,胡先煦不仅和郝富申练习着台词,还会和郝富申讨论念对白时的一些情境。

为了达到更好的情绪,反复琢磨着一句台词。

胡先煦帮郝富申分析着语境。

对到后来,胡先煦觉也不睡了,摘了眼罩,和郝富申你来我往。

郝富申觉得情绪不对,胡先煦马上就再来一遍。

郝富申讲完台词,转头看向胡先煦,在得到对方肯定的眼神之后,再开始下一段。




“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陪我对戏。”

“最好的对手戏本就是互相成全。”

有光才有亮,有亮必有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