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三十八)5.25

五月底,大连的气温终于有了点要入夏的样子,连着几天中午天气都有些闷热。胡先煦绕过郝富申,特意让助理在自己的保温杯里多加了不少冰块。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结果刚刚享受了小半天,下午就开始出现腹泻症状,连着跑了好几趟厕所。郝富站陪着胡先煦,楼上楼下的折腾。他站在走廊回想了一圈,也没想明白到底是吃错了什么东西。好不容易坚持到收工,两个人晚饭也没去吃,郝富申直接扶着胡先煦回了酒店房间。




一进到房间,胡先煦就瘫倒在了床上,看上去特别虚弱。

郝富申怕胡先煦脱水,忙着拿杯子去接温水。饮水器提示缺水,他顺手拧开胡先煦的保温杯想倒点水出来,结果水倒出来了,残存的一些冰块颗粒也跟着溜达出来了。

郝富申望着杯子里面漂浮着的冰块,什么都不用再问,已然找到原因。




郝富申将杯子里的冰水倒掉,接着提起饮水器的后置水箱重注满了矿泉水,静待了一会儿,重新倒了一杯45℃的温水。

“起来喝点水。”郝富申边说边扶起躺在床上的胡先煦。

胡先煦坐起身接过郝富申手里的水杯,也瞥见了自己被拧开的保温杯,一边小口的喝着水,一边心虚的偷偷瞄着郝富申。

“怎么又喝冰水?”郝富申坐到一旁问道。

“我不知道啊,小胖…小胖递给我的,我就喝了…”胡先煦下意识地推助理出来挡枪。

郝富申盯着胡先煦的脸看了半天,见胡先煦没有其他要说的,掏出手机就要给助理打电话。

胡先煦见状,一把就抢下了郝富申手里的手机并迅速挂断了电话,“你这是要干什么啊,给小胖打什么电话啊!”

“不干什么,我就是想跟胖哥说一下,以后不要再自作主张给你装冰水了。你肠胃不好,容易出问题!”郝富申脸色看上去不是很好。

“郝富申,你是不是有毛病啊,我都快三十岁的的人了,你能不能不天天跟管小孩似的管我,这大热天的,我就想喝口凉的怎么了,碍着你什么事儿了啊!还找这个找那个的,跟人家有什么关系啊!”胡先煦不想让助理平白无故受这委屈,下意识归下意识,反应过来了就不能干这么不地道的事儿。




“所以现在是我多管闲事呗?”郝富申觉得自己听明白胡先煦话里的意思了。

“…对…你就是多管闲事!”胡先煦也不管这说出的话好不好听,反正现在气势上不能输。

郝富申看着胡先煦现下这怒目圆睁的劲儿,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默默站起身,走到衣柜旁边,开始收拾起自己的衣服。

“你…你干什么啊?”胡先煦看着郝富申手里的动作,警铃大作。

“回家。”郝富申低声甩出两个字。

“回什么家啊,这住得好好的!”胡先煦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口水,他有点怂了。

郝富申将行李箱从柜子底部拉了出来,“你一会儿不愿意下楼可以点外卖或者让胖哥给你买,你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不在这儿碍你眼,多好啊。”




“我…我…”胡先煦现在甭提有多后悔,刚才非要逞那一时口舌之快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你怎么会错呢,都是我的错。”郝富申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俩人儿平常看着是郝富申各种退让各种妥协,但只有胡先煦心里最清楚,他不管怎么作妖,都是保持在一个安全范围内,没人比他更了解郝富申的脾气,看着温和礼貌,但固执得像一头倔驴才是他的真实底色。




“哎呀哎呀…嘶…肚子…肚子好痛…”胡先煦见道歉没用,只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了。

郝富申随即转头看向胡先煦,刚要放下手里衣服过去,却又迟疑地停在了原地。

“这肚子里面像抽筋了…哎呀…哎呀…”胡先煦边说边趴到了床上。

“是这疼吗?”郝富申赶紧冲到床边,把胡先煦抱到了自己腿上。

“往下点…再往下点…对对对…就是这儿…好疼…”胡先煦双手搂住郝富申的脖子,趴在他耳边指点自己的痛感位置。

郝富申小心翼翼地揉着胡先煦的小腹,“力道怎么样,轻点还是重点?”

“嗯…现在正好…”胡先煦近距离地观察着郝富申紧张的神情,说不出来的暖意。





“我错了,你不要生气啦,好不好?”胡先煦顺势趴到了郝富申身上。

“哪错了?”郝富申的语气明显柔和了许多。

“我不应该贪凉…”胡先煦小声说道。

“还有呢?”郝富申追问道。

“我不应该撺掇小胖往保温杯里加冰块…”胡先煦嘟着嘴说道,他不知道是应该服郝富申还是应该服自己,他觉得自己这哪里是谈恋爱,分明是给自己找了个长辈!





郝富申隔着T恤揉了一小会儿,习惯性地就把手伸进了T恤里面。

“明天有雨,又要降温几度,这两天里面还是再穿个背心吧。”郝富申提醒道。

“又降温?”胡先煦对于这个天气也是有些服气的。

“天冷比天热好,天冷可以多穿,天热拍戏多遭罪啊。”郝富申莫名想起盛夏在剧组的时候。

他们在夏天开机,在盛夏拍着冬令营的戏份,穿着厚厚的冬装游走在满是蚊子的半山腰上。





“万一是孽缘怎么办?”

这是他们俩的第一场戏。

胡先煦忙着和组里其他人拍照,郝富申却在大巴车上戴着眼罩补觉。

胡先煦致力于让组里每个人都知道郝富申是ai这个梗,一个随时随地会断电的小机器人。那个时候,他只是单纯的把郝富申当成一个好哥们儿,开着朋友间的玩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郝富申成为专属于胡先煦一人的机器人呢?

胡先煦想过这个问题,郝富申也想过这个问题。

是在组里对戏的时候,还是杀青之后重新见面的时候,他们都有点吃不准。

他和他之间,好像从来都没有过那种明确的表白,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

牵手,拥抱,接吻,没有太多纠结,只有爱与不爱。

他吻他的时候,他没有躲开,而是动情回应,那个时候,答案似乎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这两天的奶酪棒也先停一停。”临关灯前,郝富申靠在床头说道。

“过分了吧!”胡先煦小声抗议道。

“奶酪棒都在冷藏室,天凉,肠胃又不好,就先别惦记了。”郝富申边说边把胡先煦露在外面的胳膊全都塞进了被子里面,“你听外面的风声儿有多大,蓝色预警。”

“时间还早,咱俩听会儿歌呗?”胡先煦侧过身冲郝富申说道。

“要听哪一首?”郝富申转过头看向胡先煦。

“《长城谣》。”胡先煦练这首歌了有一阵儿了,为了剧本里的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

“终于可以坐在台下听你唱歌了。”郝富申随着音乐声躺进了被子里面。

“我怕我唱不好,尤其是高音那个部分。”胡先煦担心的说道。

“那咱们就多练练,我给你打个样,保证你自信心爆棚。”郝富申靠在胡先煦身边说道。

“少来,你唱得哪有那么差,还是都在调上的。”胡先煦调侃道。

郝富申琢磨着胡先煦这句话,也不知道这算是损他还是夸他,最后也就是无奈的笑笑。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