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三十六)

胡先煦和郝富申补拍完面试培训镜头之后,临时被通知要重拍他单独回答问题的一些镜头。原因是之前剧本写的答题内容涉及到一些敏感词汇,剧组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借着这次补拍机会,推翻重拍。

郝富申原本想等着胡先煦结束后一起回去,但从下午开始,手机就接二连三的收到单位同事们发过来的微信。交接工作的时候也是有点着急,忘了把后台管理员权限交托出去,现在所有人都在等着他审核,然后登录听课。

他看着手机还在不时弹出来的对话框,只好在胡先煦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便先行离开了。




回到房间,郝富申便打开了胡先煦随身带着的手提电脑。

今年刚好碰到单位推进三定方案整改,人员变动较多,不能像往年直接点击确认,需要核对一下人员与科室是否相对应。




郝富申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的核对着人员信息,听见胡先煦开门进屋的声音,没有起身去迎接,只是简单招呼了一声。

胡先煦开门看见郝富申背对着自己坐在电脑前,知道他在忙,也没多说什么,拿着换洗衣物,直接就进了浴室洗澡。




从浴室出来之后,胡先煦一边用毛巾擦拭着头发,一边站在郝富申身后看他在弄什么。

“还要弄多久啊?”胡先煦语气中夹杂着一些不开心。

“还要在等一会儿。”郝富申注视着电脑屏幕,低声说道。

胡先煦见郝富申没有抬起头跟自己说话,心里有点不舒服,向后推了一下他的肩膀,接着跨坐到了郝富申的双腿上。

郝富申对此也没有太意外,伸出左手揽住胡先煦的腰,右手依旧在滑动着鼠标。




“郝富申,我不开心。”胡先煦趴在郝富申肩膀上说道。

“怎么了,刚才戏拍得不顺利?”郝富申问道。

“不是。”胡先煦嘟囔道。

“那是谁惹你不高兴了?”

“也不是。”

郝富申刚要接着往下问,桌子上的手机铃音便响了起来。

郝富申将手机递给了胡先煦,“助理来电。”




电话接通后,胡先煦马上就开启了事业模式,认真耐心地和助理核对着团队接下来要进行的一些工作。

郝富申看了一眼应对自如的胡先煦,觉得胡先煦情绪上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便抓紧时间接着核对人员信息。

结果胡先煦这边刚结束通话,下一秒就如断电一般,又扑到了郝富申身上,嘴里一直嘟囔,“我不开心…我不开心…”

郝富申确认好最后一个人员信息,刚要对其进行安抚,他的手机却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舅妈,郝富申也不敢怠慢,只能一边轻轻揉搓着胡先煦的后背,一边接通电话。




胡先煦打电话的时候,郝富申安静地如同空气一般,换到了郝富申打电话,情况就要另当别论了。

胡先煦一会儿冲着郝富申耳朵里面吹气,一会儿将手伸进郝富申宽大的睡衣里面肆意游走。

郝富申又不是机器人,怎么可能坐怀不乱。

眼看郝富申呼吸声略有加重,胡先煦不但没有见好就收,反而变本加厉,上面溜达够了,还想往下走走。

郝富申一边回答着舅妈咨询的业务内容,一边及时攥住了胡先煦不安分的手。

胡先煦见自己被抓包,忙对着郝富申吐了吐舌头,一脸乖巧。

郝富申嘴角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和舅妈说着话;看向胡先煦的眼神却充满攻击性,那个感觉就像是猎人看到了可口的猎物。

胡先煦觉得事态有点不对,抬起腿就想撤,结果被郝富申一把就拽了回去。




“嗯,好的,舅妈,有事儿您再给我打电话,不麻烦的。”郝富申挂断电话,紧紧盯着逃跑失败的胡先煦,“撩完了就想跑啊?”

“我…什么时候…撩你了…”胡先煦保持着自己一贯死鸭子嘴硬的风格,“不…不就摸了两下吗!”

郝富申懒得和胡先煦多理论,直接将手伸进了胡先煦的睡衣,一些礼尚往来。




郝富申原是想逗逗胡先煦,结果自己也没强到哪去,一旦触碰到,就收不住手。

光滑、微凉,手感极好,尤其是胸部,软乎乎,刚好单手握住的弧度。

“你正经点,我这还不开心呢!”胡先煦拉住了郝富申的手。

郝富申认真的看了看胡先煦,突然想到了原因。

原因说起来也有些诡异。

凭借俩人多年的相处,郝富申逐渐摸索出一条规律,就是胡先煦每月中旬前后,总会莫名的心烦。

没有原因,没有道理,也…无药可医,能做的就是,顺毛哄。




“那你现在想让我做什么?”郝富申无奈的笑着。

“我不知道…我就是不开心。”胡先煦也知道自己奇怪,刚才在组里拍戏还能乐呵呵地同其他工作人员说笑,只要看到郝富申,就像卸掉盔甲一般,真身显露。

胡先煦边说边站起身来。




“要不要再试下祖传秘方?”郝富申跟着站起身来,从背后抱住了略显寂寞的胡先煦。

“时间有点晚了…”胡先煦还是挺喜欢这个秘方的。

“少吃一点,然后我们想办法消耗掉。”郝富申循循善诱道。

“明天要拍戏的…”

“我听说看恐怖片可以消耗热量…”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胡先煦的脑袋里面浮现的是一些不太健康的画面。

郝富申这边则马上听懂了胡先煦话里的意思,一点点逼近对方。

“先煦…”郝富申脸上荡漾着的这个笑容,嗯,就是荡漾。

“我是说…明天要拍戏…不适合看电影!”胡先煦的反应也着实快。

“噢噢…”郝富申看破不说破,“不闹了,我这就去买,你还要带什么东西吗?”

郝富申抓起门口的外衣套在身上,转过头看向胡先煦。

“我不要带东西,但你要戴帽子。”胡先煦说着将门口挂着的那顶棒球帽套在了郝富申头上。

“我上下都走楼梯的…应该…”郝富申话还没说完,帽子就已经压住了眼睛,他抬起手轻轻推了推帽沿。

“我不是担心剧组的人。”胡先煦想起那天在广场上的事情,明知道不对,却还是止不住的小气…

郝富申眼神中透露着一丝疑惑,只当是胡先煦心情不好,也没再多问,冲对方笑了笑,就转身出门了。




郝富申拎着山楂罐头回来的时候,胡先煦正靠在床头,搜索着恐怖片推荐。他将手里的东西放到床头柜上,接着脱掉被淋湿的外衣。

“外面下雨了?”胡先煦赶紧从床上下来。

“我下楼的时候还没有,结果从超市出来就下上了,还好,不算太大。”郝富申边说边试图拧开罐头盖子。

“快把衣服换下来去洗个澡,都什么时候了,我又不着急吃!”胡先煦抢下了郝富申手里的罐头。“快去洗澡!”

郝富申还来不及说话,就直接被胡先煦推进了浴室。




郝富申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屋子里面已经暗了下来。

胡先煦将挑选好的电影直接投到了床头对面的空白墙面上。

“怎么挑了部这么老的电影?”郝富申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你懂什么,我这叫经典咏流传!”胡先煦心虚地解释道,其实,他是有点害怕,所以翻来翻去找了一部他以为的搞笑鬼片。

“我这又才疏学浅了。”郝富申转身拧开了床头上的罐头,用叉子叉起一颗山楂塞到胡先煦嘴里。





郝富申也不知道生病要吃罐头这件事是从什么年月开始流传下来的,但从他有记忆开始,只要生病,除了打针吃药,必不可少的就是罐头,父母那辈吃黄桃的,他不太一样,特别喜欢山楂的,黄桃也好吃,但他还是喜欢酸一点的食物。冬天的糖葫芦,以及四季都能买到的山楂罐头。

因为郝富申的缘故,所以胡先煦也开始吃上了山楂罐头,谈不上有多喜欢,只是郝富申喜欢,他也就跟着喜欢了。

两个人加起来也没吃多少,几颗下肚,就盖上了盖子,专心致志地看起了电影。





虽然电影整体还是无厘头的路线,但有些镜头还是会让人产生一些遐想,配合着窗外的电闪雷鸣,倒也是有些应景。

看着看着,胡先煦不自觉地就钻到了郝富申怀里。

郝富申默默地将头抵在胡先煦的脑袋上。




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电影开始滚动演职员字幕的时候,郝富申伸手关闭了投影。

“心情有没有好点?”郝富申搂着怀里的胡先煦问道。

“凑合吧。”胡先煦小声说道,他还在回想刚才电影里面的一些镜头。

“那我们刷刷牙准备睡觉吧。”郝富申揉着胡先煦的胳膊说道。




郝富申刷完牙回到床上之后,胡先煦起身去了卫生间。刚要躺下就听到胡先煦在卫生间里面喊他。

“怎么了?”郝富申靠在门边问道。

“你…你就站在门口,不能远走…我要上个厕所。”胡先煦现在非常后悔看恐怖电影,他把厕所门关上之后,脑袋里面浮现的就都是什么水龙头里面滴血,马桶里面钻出一颗人头之类的,越告诉自己不要想偏又想得厉害…

“嗯,我不走,就站在这。”郝富申觉得今天晚上的胡先煦奇奇怪怪。





“你刚才为什么让我等在门口啊?”郝富申小声问道。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让你等就等!”胡先煦怎么可能承认自己胆小这件事儿,虽然他在郝富申面前已经暴露的没剩什么了,但他还是想要保留最后一点面子。

言语上尽显豪气,动作上也紧随其后配合着,不仅背对着郝富申,还特意和郝富申的身体拉开了一段距离。

郝富申对胡先煦毫无章法的情绪起伏已经见怪不怪,拉开就拉开吧,小孩儿心情不好,就都随他。

郝富申看了看胡先煦的背影,刚准备闭眼睡觉,就听到窗外一声轰鸣响起。

还没等郝富申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原本背对着他的胡先煦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窝进了他的怀里。

“害怕了?”郝富申趴在胡先煦耳边小声问道。

“我…那是…怕你害怕…”胡先煦都不知道自己说得是些什么鬼。

“噢,是吗?”郝富申终究没忍住,笑着问道。

“笑什么笑,睡觉!”胡先煦觉得自己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可是这胳膊好像有自己的想法,非但没松开,反倒是随着窗外雨水敲击玻璃的声音越抱越紧。

“晚安。”郝富申也跟着抱紧了胡先煦。

感谢天公作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