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二十三)

当晚郝富申准时出现在酒店房间,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大大的行李箱。

胡先煦看了看郝富申,又看了看行李箱,“你这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啊?”

“吃的、穿的、用的,一次性全都带过来,这样就不用一趟趟折腾了。”郝富申一边说一边把行李箱中的衣物挂到了衣柜里面,“我挑了两件新的,你的老头牌睡衣。”

胡先煦接过郝富申手里的T恤,“这就对了嘛,以后这种事儿就不要劳烦大哥提醒了,自觉点!”

郝富申要不是手里拿着东西,肯定直接将胡先煦扑倒在床上,让他看看究竟谁是哥哥。




“一会儿你洗完澡,在床上等着我。”郝富申收拾完衣服,站在桌子旁边开始研究焖烧杯的用法。

“你…你要干什么,我明早还有戏呢…”胡先煦突然有点紧张,虽然他也有点想法,但事业心不允许自己纵情声色。

低头看着说明书的郝富申听到胡先煦的颤音,抬起头疑惑地看向对方,“干什么?早上不是说好了要热敷按摩,我买了好几个热水袋呢。”

“噢噢噢,热敷,对对对,你看我这记性!”胡先煦试图用笑容掩饰自己的尴尬。




郝富申手持说明书一步步逼近胡先煦,“所以你以为我要干什么啊?”

“离…离这么近,你不嫌热啊,起开起开,我要去洗澡!”胡先煦慌忙岔开话题。

郝富申一把揽住胡先煦的腰,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先煦,工作期间,我不会乱来的…”

胡先煦的耳朵瞬间红透了,这个大傻子又开始用声音对他下蛊了!

眼见自己又落了下风,胡先煦抓起睡衣就去洗澡,不想与之再纠缠下去。

郝富申望着气鼓鼓进了浴室的胡先煦,笑了一下,接着低下头冲着下面自言自语道,“加油,我们又要开始休眠期了。”




两个人相继洗完澡之后,胡先煦安静的坐在床上享受着郝师傅的独家按摩。郝富申的双手力道十足,初时有些许疼痛,过了一会儿,小腿肌肉就明显呈现一个松弛状态。

“小郝,我要不也给你揉揉肩膀啊?”胡先煦躺在床上问道。

郝富申转过头看着躺得平平整整的胡先煦,笑着问道,“怎么,良心发现了啊?”

“什么良心发现,好心没好报!”胡先煦撇着嘴说道。

郝富申从被子里掏出已经注满的热水袋,放置到胡先煦的双膝上,“我深刻承认自己言语上的失误,先煦老师能给我按摩,我真是求之不得,但要等热敷结束。”

郝富申边说边用被子将胡先煦的下身盖好,接着顺势躺到了他的身边。

“你这人烦不烦,怎么又躺我旁边了!”胡先煦嘴上嫌弃,手却默默覆到了郝富申的小腹上。

“那它现在是?”郝富申握住了胡先煦的手。

“我这是检查!”胡先煦转过头说道。

“所以,还满意吗?”郝富申盯着胡先煦问道。

“就…还保持的不错,我是说线条啊!”每次郝富申直视自己的时候,胡先煦就觉得有些不自在,这么多年了,还是会马上下意识地将头偏向别处。




“领导今天上午找我谈话了。”郝富申想到胡先煦早上跟自己说过的话。

“谈什么啊?”胡先煦凑过来问道。

“剧组要来我们单位拍摄的事情啊。”郝富申边说边拨弄着胡先煦的手指。

“你都知道了,意外不?”胡先煦笑着问道,“再过几天,咱们俩白天也可以见到了。”

“嗯…”郝富申说不出来什么感觉,“鉴于我之前有过做演员的经历,所以领导希望由我负责对接剧组的相关工作。”

“你来负责?”这点倒是胡先煦没想到的。

“嗯,对啊,政审谈话的时候,局长和人事科长他们就对我的履历印象很深,这次他们接到市级领导的电话,马上就想起我了。”郝富申淡淡的说道。

“你…你不喜欢吗?”胡先煦觉得郝富申的情绪有种说不出来的低落。

“也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就是…就是有点物是人非吧,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剧组工作的场景了,多少有点感慨。”郝富申侧过身抱住了胡先煦,好像只要抱住了他,心里就踏实了。




“小郝,我还有件事情想跟你说。”胡先煦原本没打算提起,但现在郝富申负责接待剧组,他觉得有些事情应该还是应该让郝富申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什么事儿?”郝富申摸了摸胡先煦的头,不知道这个小孩儿又有什么胡思乱想。

“就…就我这个戏的的导演,他之前就知道我…”胡先煦轻声说道。

“我们先煦老师经常有新戏播出,知道你很正常啊。”郝富申不知道胡先煦想表达的是什么。

“不是,我是说,他知道我是时光!”胡先煦抬起头,认真看向郝富申。

郝富申放空了几分钟,才想明白胡先煦话里的意思,“你是说…你是说导演看过《棋魂》?”

“嗯,我也很意外,就前两天试妆,我穿了西装戴了眼镜,导演看到之后,直接叫我时九段…”胡先煦听到导演喊他时九段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住了,他当时的表情不亚于郝富申脸上现在的表情。

“这么老的剧…竟然…看过…”郝富申试图挤出一个笑容,但努力半天还是失败了。

“然后,我就…跟导演聊了一下嘛,导演说当时是他们家小孩儿在看这个剧,他原本就是陪着看两眼,结果发现这剧还挺好看,就从头看到尾了。他没想到这个漫改剧拍得会这么的成功,不管是剧本还是演员的表现都非常好,还特别强调了咱们剧组当时全员原声这件事,在那几年的影视环境中,真的是很用心的剧组了。”胡先煦复述着导演跟自己说过的话。

“《棋魂》值得…”郝富申用力点着头,似是肯定又像是在怀念,想起开机前的集训,想起从盛夏拍到深秋,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




“围棋是孤独的,我没有同龄的对手,也几乎没有朋友,但是时光,他向我证明了一件事,他会是我一生的对手,也是因为他,甚至让我觉得,下棋好像,也并不孤独。”郝富申望着胡先煦,默默说出了剧中的一段台词。

“围棋是你一旦爱上,就再也放不下的东西。”胡先煦说完台词,笑着看向郝富申。




这么多年了,原来大家都还记得

又有谁能忘得了呢




朋友亦或是爱人,这世界再没人比你更合适~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