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三十二)

五一过后,胡先煦回组里拍戏,明显感到气压有点低。

平常不会有太多情绪波动的导演,现在基本就是点火就着的节奏。

至于原因是什么,组里的人心里都有数。

人是拍拍屁股走了,烂摊子还得其他人收拾。




组里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之前来试过镜的几位演员,工作人员以为他们这个组是上层重点关注的项目剧,虽然闹出的动静有点大,多少还是会找到一两个人愿意接演。但没想到的是,这几年圈子里迷信思想愈演愈烈,当初费尽心思想挤进来的人,现在看到“顶流”出这么大的事儿,一个个地生怕沾染上晦气,各家经纪人全都推说没时间,一个也没谈妥。

差不多资历的演员谈不妥,工作人员只好将目光转移到科班院校出身的新人身上,电话打了不少,来面试的新人也不少,结果演技合适的,台词不过关;台词演技都合适的,外型又不过关,倒不是导演组外貌协会,主要是组里准备的服装全都是按之前“顶流”身型量身定制的,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是找到身量和他差不多的,组里能方便很多。





胡先煦这几天除了拍戏,对组里目前面临的问题也了解了大概。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开始萌生出一个想法。

人呐,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生物,一旦开始琢磨一件事情,就特别容易收不住,还会变着法地试图让自己的想法落地成真。

犹豫了几天,胡先煦还是在休息时间找到了导演和制片。

没有人知道他们都谈了些什么,只知道他们谈了很长时间,以及胡先煦旗下的文化传媒公司和剧组签署了一份合同。





郝富申在办公室忙着打四月工作总结的时候,被科长叫到了六楼的小会议室。

进去之前,他以为是局里的工作例会;进去之后,他看到了局里的主要领导以及剧组的相关负责人。

会议时间不算太长,郝富申落座之后,局长就直接点明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韩局的话简明扼要,但落在郝富申的耳朵里,却让他觉得特别不真实。

许是领导们也看出了郝富申的错愕,没有让他直接答复,而是给了他一些考虑时间。

从会议室出来之后,郝富申直接上了顶楼。

靠着天台的栏杆,思来想去,能让事情发展这么戏剧化的,他只想到了一个人。





胡先煦推开天台那扇门,看到站在围栏旁边的郝富申,就知道他应该已经知道了。

“接到通知了啊?”胡先煦轻轻地咳嗽了一声。

“嗯。”郝富申点了点头。

“所以…?”胡先煦试探性地发问。

“我觉得自己不太合适。”郝富申握着栏杆说道。

“你是担心工作吗,这不冲突的,我查过一些资料,公职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以及得到上级领导同意的情况下,是可以客串演出的!而且这个剧性质不一样…”胡先煦有些着急。

“我知道,开会的时候,领导都跟我说了。”郝富申低声说道。

“那是为什么?”胡先煦拉着郝富申的肩膀问道。

“不想演…”郝富申将胡先煦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挪下。

“郝富申,你知道这次机会有多难得吗,你扪心自问,你真的放下了吗,我能帮得了这一次,不见得还有下一次机会!”

“先煦,谢谢你,可是我…”郝富申不知道应该去怎么形容自己内心的想法,当年他考上公务员和丛荟亭顺利解除经纪约的时候,大概是那两年最开心的事情。折腾了那么久,终于可以解脱了。孰是孰非的,全都过去了。





“郝富申,你演不演也是我说了算!”胡先煦曾经错过一次,决不允许自己再错一次,就算郝富申觉得他混蛋无耻没有原则性,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小郝,不止是你,所有人都没放下,还记得你在家喝多那次吗,阿姨的床头放了一本相册,翻开第一页就是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郝富申同学你好,祝贺你已被我校表演学院表演专业本科录取…”胡先煦一字一字的念着,他可以想象郝富申的父母当时的喜悦与骄傲,一如他父母看到中戏通知书的时候。

“小郝,别给自己太多莫须有的预设,客串而已,不用想太多的,你之前不是也说过喜欢这个角色吗,放空自己沉浸其中,其他的事情,都不用考虑。等这部戏杀青,我会进新的组,你也会继续你的工作,什么都不会变,只是你的父母还有我可能没有那么遗憾了…”胡先煦循循善诱道。





两个人面对面站了良久,当郝富申抱住胡先煦的那一刻,胡先煦终于放心地笑了,他太了解郝富申了。

拍了这么久的戏,胡先煦第一次因为即将要补拍而感到开心,太疯了,真的太疯了。

当年他办不到的事情,现在要得偿所愿了。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先迈出第一步,有一才有二…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