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二十九)

第二天起床之后,郝富申望着那扇紧闭的主卧大门,犹豫再三,放弃进入。

洗漱之后,在厨房忙乎了半天,自己随便吃了两口,把其余的早餐收进了焖锅。

认认真真趴在餐桌上,给胡先煦留了一个便签。

“早饭在锅里,记得吃,我去上班了。”





郝富申来到单位之后,人是到了,心还在家里,状态是肉眼可见的飘忽。

每隔一会儿就掏手机出来看看,生怕错过来自胡先煦的短消息。

但一个上午都快过去了,手机安静地像没有电一样,一次都没亮过。

没有微信,没有电话。




临近中午下班,郝富申终于有点绷不住了,拨通了胡先煦的电话。

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就是没人接。

郝富申这时候才深刻意识到,什么叫踢到铁板了。

他在办公室转悠好几圈,才想到给助理打个电话。




“喂,申哥,什么事儿?”助理接到郝富申的来电,有些意外。

“…嗯…你们老大…”郝富申不知道说些什么合适。

“我们老大…我们老大在前面挑东西呢…手机在他身上呢啊。”助理没太理解上去。

“你们在外面呢啊?”郝富申这边倒是抓到了重点。

“我们老大说要出来转转买点东西,还让我预约了一家餐厅。”

“要在外面吃午饭啊?”

“不是你们俩吗?”助理订餐的时候,以为胡先煦说的两位是指他和郝富申。

郝富申看了眼时间,如果是他的话,胡先煦一早就给他打电话了,“啊,对,我忘了,但我现在这边有点事,可能过不去了,一会儿我自己跟他说吧。”

郝富申随便编了个理由,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人都不在家,他还回家折腾个什么劲儿,直接去食堂吧。





郝富申端着餐盘,坐在了一个没人的角落里。

寡淡的菜色,特别适合他此刻的心情。

吃饭的时候,他一直盯着手机。

果然,胡先煦理都没理他,朋友圈倒是更新了几张照片,美食美景。




郝富申知道自己错了,但他想不通胡先煦怎么生气生这么长时间。

微信不回,电话不接,完全不给他沟通的机会。

郝富申越想越心烦,餐盘里的饭菜剩了大半。

浪费就浪费吧,他也顾不上许多了。




下午上班的时候,郝富申心思更没在工作上了,满脑子想的都是胡先煦以及胡先煦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好在这么多年也算累积了一些吵架经验,比起纠结,他决定还是先缓和关系比较重要。

他想好好做顿饭,哄哄小孩儿,但他又想到下班回到家,时间就有点太晚了,考虑了半天,他决定向老妈求助。




“妈,晚上做点好吃的呗,我下班去取。”电话接通后,郝富申单刀直入,直奔主题。

“你们俩在一块呢吧,你问问人家孩子想吃点什么,我按他说的做。”郝妈妈觉得还是问一下胡先煦比较好。

“妈…我在单位呢,他这两天放假,在家呢…”郝富申解释道。

“放假了啊,那还取什么啊,你下班一块回来呗,这菜吃新鲜的多好啊,我和你爸也挺长时间没看见你们了。”郝妈妈听说胡先煦放假,立即热情邀请道。

“不是…”郝富申不知道怎么和老妈说。

“小胡不愿意上家来啊?”郝妈妈听出了郝富申话里的推辞。

“不是…”

“那是你不愿意回家!”郝妈妈已经开始脑补儿大不由娘的剧情了。

“不是!”

“那是什么啊?你这孩子今天说话怎么吞吞吐吐的!”

“就…就我们两个生气了…”郝富申避无可避。

“生气了,怎么还生气了呢?”郝妈妈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原因,“人家孩子大老远过来的,还比你小,你就不能让着点!你给我说说因为点什么?”

“因为什么”郝富申想着老妈最后这个问题,真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说自己打乱了休假计划还是自己意图强迫胡先煦,哪一条都没法明说啊。

郝妈妈电话里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郝富申说话,“你要实在不想说就不要说了,也不是小孩儿了,我这边看着做吧…”

“嗯…”郝富申举着手机,点了点头。





“但是儿子,我还是要跟你多说两句。”郝妈妈还是不大放心,“有些时候,重点不在于对还是错,就是个态度,就拿我和你爸说,我们俩年轻的时候也总吵,后来就不吵了,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因为…因为我爸被打服了。”郝富申回想着小时候的事儿。

“滚!”郝妈妈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生出这么个粗线条的孩子,“你爸那大体格子,我能打得过他,他那就是让着我,打不还手!”

“噢噢。”郝富申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你爸一直都是打不还手,但早些年可没少回嘴,丁点的小事,要么就是非要争个高低,要么就是彻底不吱声,能把人憋死!”郝妈回忆起郝爸年轻时候那个态度,现在想来都有点呕火。

“那…那后来呢?”郝富申有点好奇。

“后来,后来有一次气到我都想离婚了,也就是因为有你,我也就是不搭理你爸,冷战了半个多月,后来你爸不知怎么突然开窍了,家里家外一顿忙乎,我瞪他,他也冲我笑,后来…后来就那么地了…”郝妈妈说到后边,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对着孩子说这些,是她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下班抓紧时间来取菜,我掐着点时间,趁热乎装回去,回家也别犟那些没有用的,都说儿子像妈,我看一点都没随上,跟你爸那个臭脾气一模一样!”

郝富申听着老妈的训斥也不敢回嘴,只能一直“嗯嗯嗯。”

“这夫…不是,朋友相处也是一个道理!”郝妈妈说着说着差点没跑偏,“你们俩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们这做长辈的虽然很多事儿不了解,但从旁边看,也能看出人家孩子是个好孩子,人这一辈子能遇到几个真心实意对自己好的人,你呀,可长点心吧!”

“妈,我知道,我心里有数。”还算不错,郝富申把郝妈的话都听进去了。

郝妈这边刚要挂断电话,就听见郝富申那边又传了声音。

“妈,少油少盐少糖,先煦口轻。”郝富申小声提醒道。

“我知道,你放心吧,晚上的菜我全部拿橄榄油做,肯定营养又健康!”郝妈妈边笑边无奈的摇了摇头。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