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二十七)

临近五一,本应是春暖花开的好日子,胡先煦和郝富申却陷入了“冷战”。

或者说是胡先煦单方面对郝富申的不搭理。

原因嘛,也好像没什么具体的原因,一些细碎到无法言说的情绪?

胡先煦自己都觉得有点疯疯的,但他就是生气,还生气到无以复加。




算起来,这波“冷战”起源于胡先煦来之不易的短暂假期。

虽然是男主,但毕竟是大制作的群像戏,所以这几天都没有胡先煦的戏份。

难得的假期,肯定是要二人世界一下的。

前脚收到胡先煦的消息,后脚郝富申就开始收拾随身物品。

结果到家的当晚,郝富申就接到了同事的替班请求。

看上去并不是特别严重的事儿,但胡先煦却突然炸毛了。




“郝富申,不是说好这两天都陪我的吗!”正在盘算明天去哪里溜达的胡先煦听到郝富申要去替班,脸色当即就难看起来。

“先煦…你听我说…我就跟他串一天,他家是外地的,想提前两天走。”郝富申没想到胡先煦会这么大反应。

“一天很少吗,我才几天假啊,你先答应我的,怎么人家一个电话,你就变卦了啊!”胡先煦双目圆瞪,眼里的小火苗愈演愈烈。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郝富申有点被胡先煦状态吓到了,一时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合适。

“出去!”胡先煦指着卧室的门,对郝富申呼喊道。

“乖…别闹…这都马上要睡觉了,有什么事儿咱们明天再说,好不好?”郝富申上前两步,试图抱住这头愤怒中的小狮子。

“明天您不是还要去上班吗,我这人睡觉不老实儿,多耽误您休息啊!”胡先煦甩开郝富申的胳膊,一脸假笑地说道。

“我…”郝富申被推开之后,不敢再冒冒然上前,支吾着站在原地。

胡先煦看着愣在原地的郝富申,似乎越发不满意他此刻的表现了,推搡着把人送出了卧室,接着“哐”的一声关上了门。




被拒之门外的郝富申,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也不知道自己是后悔还是生气。手在半空举了半天,最终还是放下了。已经答应同事的事情,也不可能反悔了啊,只能默默走向了空荡荡的客卧。

胡先煦靠在门口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郝富申的敲门声,拉开门看的时候,发现人已经不在了,心里那股无名小火算是彻底烧起来了。




躺在床上的胡先煦,看似闭目熟睡,其实毫无困意,清醒的不得了。

如果没有刚才的争吵,此刻他应该正窝在郝富申的怀里,没准儿两人正在进行着一些亲密愉悦的事情,结果现在,独守空房。

因为郝富申先斩后奏,还是因为郝富申出尔反尔,又或是郝富申打破了自己还没想好的计划?

胡先煦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发那么大的火。

他唯一能确定的是,他想郝富申陪着自己。

虽然听起来非常矫情,但他就是特别希望郝富申可以寸步不离的陪着自己。

胡先煦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感觉自己实在是太疯了。

他知道应该保有私人空间,他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去忙碌的工作。

他懂,他都懂。

可是,一旦对上郝富申,他就都不懂了。




胡先煦拿起床头的兔子,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审视着兔子,也审视着他们俩的过往。

最初在一起的时候,胡先煦并没有想过他们俩未来会如何如何这样深刻的问题。

该如何去形容,大概就是喜欢、克制不住、放不下…

他有过女朋友,郝富申也有过女朋友。

他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感情会日趋平淡直至消亡。

选择开始,而不是刻意避忌,也是希望可以如大禹治水般疏而不堵顺其自然。

抱着这样自以为冷静客观的想法,结果一切朝反方向发展奔流到海不复回。




这些年两个人聚少离多,不在一起的日子,他们俩每天都会视频,零零碎碎,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在那些无人在意的角落,他们小心翼翼地爱着彼此。

他们因剧相识,

18年的试镜,

19年的围棋生活,

疫情期间,他们也没有割断联系。

意气风发的年纪,却还是要向现实低头。

制作公司的嘴脸,剧组宣传的方向。

在商业利益面前,他们俩就像是一对无足轻重的棋子,黑也好白也好。

都为鱼肉,凭人宰用。

很多事他们清楚,也有很多事不清楚。

他们还都太年轻。

胡先煦自幼在这个圈子长大又如何,人世漂泊,他也无力抵抗。




他们一起走过最艰难的时刻。

在那些看不见未来的岁月里,

他陪在他的身边。

并肩而行,相视而笑。

但他也知道,人生这段路,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的。




胡先煦有时候会想,如果他和郝富申不是演员,只是两个普通的青年,他们是不是可以生活的更轻松一些。

他们是不是可以旁若无人的走在太阳底下,仰望天空。

好像还是不太行,因为性别。

他们所处的环境依然不会包容他们的心之所向。

而且,人生没有如果…




胡先煦趴在床上想了很多想了很久,也许是最近拍戏压力太大,让他乱了心神。

他慢慢从床上爬起,打开房门,走到了客卧。



客卧里的郝富申盖着被子,靠在床头上。

“先煦…”郝富申喊着胡先煦的名字。

胡先煦走到郝富申跟前,弯下腰,抚摸着他的头发。




“先煦,如果我消失了,你会来找我吗?”

胡先煦静静望着郝富申,这么多年了,他的眼神一如从前清澈。

“你是女一好不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