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想煦

~~~

理想国(二十五)

晚上下班之后,郝富申第一时间就去了路口那家小吃店,认真挑选了好几个外皮烤成黑红微焦的地瓜,拿在手里冒着热腾腾的香气。临要离开的时候,瞥见刚出锅的糖炒栗子,顺手也买了一些。




郝富申买完之后才意识到其他的问题,送回片场有些奇怪,拿回酒店又怕放凉了口感不好。站在路口想了半天,他还是选择走回了单位。

办公楼里灯火通明,剧组趁着下班时间,正好可以拍一些办公室的戏份。

郝富申站在楼下,拨通了胡先煦助理的电话,想着让助理拿上楼的话,应该就没那么显眼了。

打完电话之后,郝富申钻进门卫室等待助理过来取食物,门卫大爷和郝富申熟得很,见郝富申在这等人,就托郝富申在这替他坐会儿,他回家吃个饭,也就二十分钟左右,要不就要等家里人送饭过来,剧组在这拍戏,门卫大爷不好像往常一样,放下卷帘门直接回家。也不是什么多难办的事情,郝富申直接就点头同意了。




门卫大爷离开之后,郝富申坐在门卫室里看着监控,来局里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看监控。局里年纪大一些的科长们,总爱聚在这门卫室里抽烟聊天。年轻一点的科员一般就是上班下班的时候,来门卫室翻找下快递,从不久留。就像上学时,学生不爱和班主任碰面的那种感觉。




“郝局,看什么呢?”胡先煦倚在门口问道。

“你怎么下来了,我不是让…”正盯着监控屏幕的郝富申突然听到了胡先煦的声音,惊讶的抬起了头。

“郝局亲自为我买的烤地瓜,那我必须本人亲自过来以示尊重啊!”胡先煦一脸坏笑。

“不是,你这什么情况啊,怎么一下午没见,就郝局郝局的了。”郝富申不知道眼前这小孩儿又唱得是哪一出。

“你求求我,我就告诉你。”胡先煦边说边坐到郝富申身边。

郝富申看了一眼胡先煦,将袋子里的烤地瓜一分为二,递了一半过去,“看在它的面子上,好不好?”

“嗯,小伙子还挺有诚意啊,不错不错。”胡先煦一手拍着郝富申的肩膀,一边接过烤地瓜,“我下午看见你们一个工作群里的聊天记录了。”

胡先煦刚说了个开头,郝富申马上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

“那你没发现,那个群里,遍地是局长吗?”郝富申一边扒着手里的烤地瓜,一边笑着说道。

“发现了啊,张局陈局的,一开始都给我看晕了,后来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胡先煦眼巴巴望着郝富申手里扒好的烤地瓜。

郝富申察觉到胡先煦对自己的烤地瓜图谋不轨,直接一口下去,转过头对着胡先煦咀嚼起来,一边吃一边还不忘点评,“嗯,这味道真好,软糯香甜!”

胡先煦看着郝富申此刻脸上得瑟的神情,也跟着咬了下去,“嗯,是挺好吃的。”




郝富申装作嫌弃的把两个人手里的烤地瓜调换了一下,接着开始扒胡先煦手里的地瓜,“下午拍摄还顺利吗?”

“嗯,还挺顺利的,下午是跟老师们对戏,我跟你讲老戏骨就是老戏骨,就是那种毫无表演痕迹的代入,特别顺畅,基本都是一遍过,上午是生气,下午是紧张。”胡先煦一边吃着地瓜,一边自然地靠在郝富申肩膀上。

“怎么还紧张了呢?”郝富申将手里新扒好的烤地瓜也送到了胡先煦手里。

“怕自己掉链子呗。”胡先煦下意识回想起刚才拍过的那场戏。

“我对我们先煦老师的表演非常有信心。”郝富申认真说道。

“会说你就多说点,我爱听。”胡先煦就是喜欢听到来自郝富申的夸赞,“这栗子看着不错啊!”

“这栗子是不错,但热量太高了。美食虽好,但不要贪多哦。”郝富申将剥好一个板栗塞到了胡先煦的嘴里。“咱们就吃这一个吧。”

“那你还买这么多!”胡先煦觉得热量这个词就像是顶在自己头顶上的紧箍咒,讨厌却又躲不掉的宿命感。

“原本想着助理要拿到楼上,就多买了一点。”这也算郝富申多年探班养成的一个习惯吧,虽然不方便直接出现,但每次都会买很多吃的喝的送到组里。

“那我一会儿拎上去吧。”胡先煦默默地抚摸着那些热乎乎的板栗,眼神里都是一些无奈地憧憬。

“乖啦。”郝富申伸手摸了摸胡先煦的头发。




“你要等我一起回去吗?”胡先煦拎着板栗准备上楼,走到门口突然转身看向郝富申。

郝富申摇了摇头。

胡先煦点了点头。

他问出口的那刻,就知道答案。

曾经可以,现在不可,未来待定…





他们这些年一起做过的事情:

学唱一首歌

晚饭后散步

逛超市买菜做饭

看一场爱情电影

去彼此曾经呆过的校园

学习一项技能

为对方起外号

养一只宠物

看日出日落

打电动

喝同一杯饮料

拍搞怪照片

唠叨挑对方刺

攒钱

骑自行车

窝在沙发上看剧

敷面膜

为对方写一封信

过情人节

泡脚、洗澡

跳舞

画一幅画

当一天彼此的陌生人

吃火锅

比赛投篮

过生日

过六一儿童节

看对方小时候的照片

亲吻、拥抱

完成一副拼图

睡懒觉

见父母

为对方完成一件心愿


评论

热度(5)